最近買了台M-AUDIO的BlackBox回家,BlackBox的功能主要分成七大部分,1.音箱2.效果器3.delay4.踏板5.鼓組6.99組由原廠直接幫你調好的整體設定7.Live Lite電腦錄音軟體。

  因為之前玩木吉他居多,電吉他配著音箱加破音就玩了,如果是像我一樣的半門外漢,那我就特別推一下他的..."說明書"...>"<,裡面有詳細的介紹著各個音箱及效果器的由來.特色,以及其流行的年代及愛用的代表性樂團,對平時不做功課的人是惡補的好工具,更棒的是做完電腦設定後,電腦喇叭直接可以當音箱用,也就是對電吉他的玩家而言,只要一台錄音介面.踏板跟電腦就可以解決所有硬體了

  當惡補完說明書硬體也會用了,下一步就是惡補錄音軟體"Live Lite"裡面有許多混音器,對於半門外漢的我也是什麼都不懂,只是這次我就沒找到詳細的說明書了,不過他的軟體help選項裡面有使用教學,雖然沒有交你原理不過如果看完了,基本功能還是可以上手的,我目前只看完lesson 1,裡面主要是交你基本的介面使用.錄音功能以及基本的混音及過濾器,看完主要的心得是他可以在錄完音後,當音樂撥放的時候可以同時使用各種混音器及外加的節奏及樂器(之前用GoldWave的時候只要作音色修正,撥放就會停止),我覺得這是Live Lite最特別的地方,無聊的時候可以裝裝自己是DJ的把歌亂搞
  
  整組玩下來心得就是很直得~很直得~很直得~很直得~怎麼沒有早點買...>"<。


  下面是我用錄音介面錄的歌,直接從拾音器接到錄音介面再到電腦,所以幾乎不會收到外面的雜音,對於居住環境很吵的人(就是我)而言是一大福音,這樣不管是什麼時候都不怕會錄進各種怪怪的聲音了,用錄音介面錄木吉他,我覺得有點殺雞用牛刀了,...但是我只會彈木吉他

  withoutyou_X-japa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h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